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消防安全,重于泰山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秋季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强化全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经济管理学院于1015日在经济管理学院1号楼国际经济与贸易跨境电商实训室和西区超市广场进行消防安全演习活动,经管院党总支书记陈佃生老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安全管理科科长石磊老师、保卫处治安消防科张智松老师、经济管理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主任黄长江教授及全体实验员、辅导员、任课老师、财管专科1905-06班学生参加演练。

上午10时,全体实验员、辅导员和学生安全员迅速到位,伴随着烟雾的点燃,国际经济与贸易跨境电商实训室正在上课的同学们在实验员及学生安全员的正确引领下,用毛巾捂住口鼻,采取弯腰、低姿的方式迅速从实训室的三个逃生门撤离至安全区域。同学们通过应急疏散演练,掌握火灾逃生的自救方法。






保卫处张智松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从快速拨打报火警电话、如何安全逃生自救、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正确使用消防水带进行灭火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拉栓塞二拔管子三喷粉的口诀令人印象深刻。


在张智松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体验了拿起灭火器灭火的全过程,张老师对同学们用灭火器灭火过程中的错误动作进行了纠正。


随后,张智松老师示范了用消防水带进行灭火,同学们积极参与学习如何正确使用水带水枪进行灭火。

最后,经管院院党总支书记陈佃生老师和实验实训中心黄长江主任对本次消防演练作出总结。陈书记提醒同学们安全重于泰山、消防安全是重中之中、增强安全意识、学好消防安全知识,创建平安校园。(通讯员  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