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结题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5-28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精神,经济管理学院于2021年5月25日开展了国家级与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活动。李林副院长、张瑞林副教授、焦雨生教授担任本次结题答辩会评委,会议由分团委书记黄珊珊主持。

本次答辩采用“5+3模式”,即五分钟的PPT演示以及三分钟的答辩环节。本次共有4个项目组参加答辩结题,项目内容涉及领域广泛,既能跟踪学术前沿,又与生活息息相关,包括网络直播、汉绣推广、青少年财商教育等。答辩人用精心制作的PPT配以生动的讲解,阐述了项目目的、背景及内容,总结了一年来的项目进展情况及未来规划。评委老师在认真聆听同学们的项目介绍之后,对参赛队伍进行点评,指出项目的优点,纠正选手策划书中的错误,明确完善创新创业项目的方向。

针对李吉龙小组《首义正大食客》,张瑞林老师肯定了目前团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肯定了李吉龙同学在本次答辩中思路清晰、团队配合紧密,同时也表达出希望能更多的展示出后一阶段的推广计划和构想,并对后期的直播推广方面提出建议。对于陈妮小组《小小青领——青少年财商教育公益平台项目》及袁月天小组《互联网时代下的汉绣》,焦雨生教授指出,项目重点应是“创新”,参赛小组应深入挖掘创新点,着重树立创新理念,强化概念和内容,明确项目方向。同时李林教授为袁月天小组指出“汉绣”主题的优越性,项目可通过调研文创产品造成的威胁以及从年轻人消费需求等方面考虑项目的外部因素,最终获取最佳方案。

通过此次精彩纷呈的结题答辩,不仅体现了经管院学生的科研水平和我院对于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希望同学们在不断推进项目的过程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进步。

                                               经济管理学院 黄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