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期答辩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03-29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21年3月26日,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期答辩会在11-213教室顺利举行。担任本次答辩会评委的有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林教授、国贸与市场营销系主任兼专业负责人张瑞林副教授、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刘玉凤副教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祁石磊老师、会计学专业负责人张梅老师,答辩会由学院分团委书记黄珊珊主持。

本次答辩会共有8支队伍参加,采用“5+3”形式,即5分钟的PPT陈述和3分钟的评委问辩。各参赛队伍按顺序依次入场并以展示PPT的方式进行答辩。参赛队伍通过数据、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详细地阐述了各自参赛作品的研究背景、项目的创新点、研究计划以及现实意义。李吉龙同学的首义正大食客项目别出心裁,小组为致力于向师生提供“生命之食品”、“精神之食品”,引领高校“正大时刻”而努力。陈妮同学的小小青领--青少年财商教育公益平台项目,更是得到了评委们的极高的评价。评委们对这个以“向青少年普及证券期货投资知识,进行财商教育”为目的,一款各功能为一体的公益教育平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另外三名选手,袁月天,邱强强和严鹏同学精彩的展示也得到了评委们的肯定。

评委老师们也根据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科学性、先进性和实用性等多个维度对项目进行了评价。从项目的调查对象、研究方法,到项目书的撰写细节,老师们结合自身的经验耐心地为各小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参赛选手们感到受益颇多,他们表示,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的认识,通过展示自我的研究成果,增强了自信心,明确了项目后续研究的调整方向,也找到了进一步打磨参赛作品的方法。

本次答辩会旨在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的孵化平台,综合几位评委老师的打分,学院后续将对答辩结果进行公示。我院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培养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创新性、复合型的人才,致力于打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师生交流平台。相信各个队伍也会越走越远,创造佳绩。

经济管理学院 黄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