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武昌首义学院湖北省“致同杯”会计技能挑战赛又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30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201128日,由湖北省会计学会学生分会主办,致同会计师事务所、武汉学院、湖北省会计学会承办的湖北省第七届“致同杯”会计技能(会计扑克)挑战赛在武汉学院举行。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武汉学院、武昌首义学院、昆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22支学生代表队和来自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的1支企业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由周叶叶老师和邓迅老师共同带领会计专业两支参赛队伍共8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大赛邀请了致同会计师事务所武汉分所合伙人总经理金鑫先生、武汉分所贺苗经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施先旺教授等知名人士出席。由于会计扑克牌的发明者、原武钢计划财务部部长谭丽丽教授出差在外,未能给亲临现场,但也通过武汉学院校长给参赛选手传递了会计的能量。

早上八点半,比赛在武汉学院马化腾教学楼会计扑克实验室拉开序幕,武汉学院校长郑祝君教授发表了大赛致辞。郑校长表明了疫情线下比赛的不易,也结合当前的会计转型和会计科目扑克比赛寓教于乐的形式给学生上了深深一课。随后,致同会计师事务所武汉分所合伙人金鑫总经理向参赛选手描述了会计扑克的由来,以及会计扑克的价值和比赛的意义。会计扑克在娱乐中体现会计专业的乐趣,体现了会计人的“计”高一筹,并深受外国友人的喜爱。

九点一刻,第一轮比赛正式开始,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施先旺教授介绍了比赛规则,比赛采取“争上游”的形式,92名同学决出46名进入第二场比赛。十点整,第一场比赛结束,我校两支参赛队伍8名同学中有7名成功晋级第二场半决赛。第二场比赛46晋级24,我校5名同学成功晋级第三场半决赛。第三场比赛2412,我校刘颖、张业玲2位同学突破重围,进入下午的第4场决赛。下午一点半,第四轮比赛124,虽然2位同学没能晋级最后一轮巅峰对决赛,但却为团队赛加了分。

下午四点,比赛结束,颁奖典礼在马化腾教学楼中央厅举行,武汉学院会计学院谢进城院长和致同会计师事务所贺苗女士做了致辞,均表达了通过比赛体现了学生对于会计专业的热爱和对于专业知识的求索精神。比赛结果也随之揭晓,我校会计18级刘颖和张业玲两位同学均获得了个人二等奖,会计18级李蓓、19级的王盼、柯林娟获得了个人三等奖。昆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了团队一等奖,武汉文理学院和华中师范大学获得了团队二等奖。我们学校

代表队平均成绩排名第4,与中南民族大学、武汉学院获得了团队三等奖。


通过此次比赛,学生不仅仅是获得了奖项,更重要的是将会计知识开窍于心,会计所学寄托于情,在交流与娱乐中领悟会计的真谛,如何“会”人一步,“计”高一筹。(通讯员  周叶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