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开启 “云答辩”,一起来看疫情中最好的我们

--经管院举办线上“五四”评优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0-04-30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强化青年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现团支部组织活动,经管学院于2020年4月29日下午14:00在线上腾讯会议室召开“五四”评优表彰集体项目——优秀团支部和特色主题团日的评选答辩会。经管学院各团支部书记参加答辩会,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干部代表担任评委,团员青年们积极参与观摩学习。

申请集体项目评选的28个团支部围绕“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新青年”依次向同学们展示团支部建设、主题活动开展及工作成绩。金融1602团支部开展同上一堂思政大课等的活动,团支部成员共同制作的感人视频——《当我们一起走过》将同学们各自的方言穿插到新闻剪辑的影像资料中,表达祝福、为逆行者致敬。市营1701团支部的“考研哥”小金同学在方舱隔离期间坚持学习,团支部开展朋辈学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学风,带动同学们每天在微信进行读书学习打卡,展示学习成果。金融1706团支部开展优秀抗疫作品征集以“艺”战“疫”抒感情,摄影作品《三代人》让同学们感触颇深。财管专1907团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团会上,团员青年邝思梦、何思敏,舒瑜洁以“抗击疫情——最令我感动的瞬间”分享了发生在身边的志愿者抗疫故事,启发同学们坚守在家进行网络学习,并为抗击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会计1901团支部组织线上国家安全日主题团日活动,支部成员采取语音宣誓的方式,用誓言提升团员青年国家安全意识,坚定爱国情怀。

在特殊时期,经管学院坚持“科学、民主、公开”的原则采用“云答辩”的方式开展“五四”评优表彰工作。为了保证网络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带领年级负责人多次讨论,以年级为单位模拟演练答辩现场,针对问题调整方案,最终确定答辩流程。同时,还提前了解学生的网络环境,是否具备电脑与摄像头等网络答辩的必要硬件条件,收齐答辩PPT等资料,充分做好网络答辩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与会同学纷纷表示,特别的云答辩方式搭建了“相互学习,互相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