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云端打卡出奇招 生活技能有提升

发布时间:2020-04-29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疫情期间同学们都是居家生活、网络学习,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时间,经济管理学院的辅导员刘诗韵举办了自制美食打卡的周日晚点名签到小活动,布置了每周给父母做一餐饭的小任务,“接地气”的小活动持续了2个月,受到同学们的追捧。

这个活动冲淡了师生几个月未见面的陌生感,拉近了同学们与辅导员的距离,大家争先恐后地晒自制美食,还一起讨论做菜心得,刘老师也晒出了自己做的馄饨,还传授了一些做菜小技巧给学生。

学生觉得活动很有趣,参与的积极性高,纷纷表示从未想过自己能做出这么好吃的东西,能突然学会这么多生活技能。家长们在参加4月23日的线上家长会时对此纷纷点赞,表示收到了惊喜。

刘诗韵老师说:“教育可以学习化,更可以生活化、技能化,学生们能从参加劳动的过程中掌握生活技能,也能懂得感恩,有助于疫情期间缓解学生焦虑情绪和家庭亲子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