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毕业班辅导员暖心服务不含糊

发布时间:2020-04-27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26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影响,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毕业班辅导员观看了“开拓渠道 创新模式 合力做好疫情下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直播答疑,并在线开展了就业工作的经验交流和讨论。

毕业班辅导员纷纷表示,对就业工作有了更深、更新、更精准的了解,要深入细致地开展对毕业生一对一的就业指导和心理辅导,做到一人一档,精准掌握学生的就业情况,对有困难的学生进行帮扶。

疫情尚未结束,学生尚未返校的时候,毕业班辅导员们却已迅速返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穿梭于校园中默默为学生提供暖心服务。

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在网上跟辅导员说自己的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都落在学校,完成毕业实习设计有困难,他的辅导员王巧凤老师当天下午就骑了近一个小时的电动车赶回学校,联系在学校值守的宿管员进宿舍搬出电脑,顶着炎炎烈日用拖车将电脑运送出来交到学生手中,她说:“学生隔离在家学习不容易,疫情阻隔不我们的师生情

金融专业的毕业生把就业协议落在了宿舍,着急的他们向辅导员求助,正在学校值班的辅导员何实老师立马赶到宿舍楼,一个一个寝室给学生们找协议,有的宿舍没电她就用手机照明,只为给她的那些孩子们照亮就业之路。她说:“一口气发了十几个顺丰,我学生让我享受到了顺丰的VIP服务,真好!

会计专业的考研学生要参加复试出现焦虑,辅导员孙林老师很贴心地发现了学生的异常,把学院组织考研复试讲座的知识要点分享给学生,还联系专业老师给学生做一对一的辅导。为了缓解学生的焦虑紧张情绪,她还给每一个要参加研究生复试的毕业生手写了一封鼓励信,她说:“我要让我的学生收到我特制的精神加油包!”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这一群可爱的青春引路人一直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心系他们的每一位学生,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辅导员:王巧凤     



                   辅导员:孙林

  

          毕业班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