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武昌首义学院湖北省“致同杯”会计技能挑战赛满载而归

发布时间:2018-11-19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181117日,由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和湖北省会计学会学生分会主办,武汉学院承办的全国首届暨湖北省第六届“致同杯”会计技能(会计扑克)挑战赛在武汉学院举行。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武汉学院、武昌首义学院、昆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35支学生代表队和来自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的1支企业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由周叶叶老师和邓迅老师共同带领会计专业两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大赛邀请了致同会计师事务所武汉分所贺苗经理、财政部新理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马靖昊先生,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特聘副会长王开田教授,中央财经大学硕士生导师岳彦芳副教授,湖北省会计学会常务理事长彭浪教授、会计扑克牌的发明者、原武钢计划财务部部长谭丽丽教师等知名人士出席。

早上八点半,比赛在武汉学院马化腾教学楼会计扑克实验室拉开序幕,武汉学院副校长郑祝君教授发表了大赛致辞。会计扑克牌的发明者谭丽丽教授用亲切的言语给参赛的144位选手传授了自己多年来武钢的会计管理经验,并给学生梳理了会计知识和思维逻辑。武汉学院会计系副主任黄海燕老师宣布了比赛规则。

九点一刻,第一轮比赛正式开始,采取“争上游”的比赛形式,144名同学决出72名进入第二轮比赛。十点整,第一轮比赛结束,我校两支参赛队伍8名同学中有6名成功晋级第二轮比赛。第二轮比赛72晋级36,我校晋级的6名同学成功晋级第三场比赛。第三轮比赛3612,我校吕珊李雪梅和邹炎3位同学突破重围,再次进入第4轮比赛。第四轮比赛12412点一刻,经过四轮激烈的竞争,吕珊和李雪梅两位同学成功晋级总决赛。

下午一点半,总决赛在马化腾教学楼中央厅举行,由贺苗经理和彭浪教授亲自担任总裁判,我校两位同学和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的两位同学进行最终的角逐。经过40分钟的紧张比拼,最终法商学院张金莲同学夺得头冠,获得特等奖。3名一等奖中有2个名额分别由我校吕珊和李雪梅获得,且邹炎同学获得二等奖、吕嘉琪、朱雯莉、刘梦倩3位同学同学获得三等奖。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获得团队一等奖,武昌首义学院总体平均分位居第二,与昆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获得二等奖。在带队老师和参赛选手的共同努力下,此次比赛可谓是满载而归。

下午两点半,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声举行了颁奖典礼。随后,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特聘副会长王开田教授,给我们参赛的选手和老师带来了经典的“会计左右手定理”,现场师生均受益匪浅。通过此次比赛,学生不仅仅是获得了奖项,更重要的是将会计知识开窍于心,会计所学寄托于情,在交流与娱乐中领悟会计的真谛,如何“会”人一步,“计”高一筹。

                                                                                                                 (通讯员 周叶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