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鑫带队调研经济管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4-04-17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16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鑫带队人事处一行来经济管理学院调研师资队伍建设情况,人事处处长刘冬梅、师资发展中心主任郑笛,人事管理科科长许黎陪同调研。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丁士军、党总支书记陈佃生、常务副院长李林、党总支副书记王慧娟、各专业系主任及实验实训中心参加调研座谈。丁士军主持座谈。

会上,李林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总体情况,他从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总体思路出发,对学院推进教师量化考核、多层次培训体系构建、跨专业融合型师资团队建设、人才引进、双师型教师培养、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外聘教师管理及动态调整等具体建设措施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指出当前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中所存在的显著问题,以及近三年的师资培养发展计划和师资队伍建设建议。

陈佃生从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出发,对学院辅导员考核、班主任工作以及师资融合培养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补充汇报。

丁士军则从学校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以来,学校推行发展转型的角度谈到高水平人才引进侧重点的调整,以及教师年度考核中如何在日常教学的完成与逐步侧重教科研开展、学科竞赛指导等方面形成新的考核激励并平衡教师负担提出了建议。

各系系主任、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对专业负责人职责,教师考核指标调整与转型发展支持、外聘教师管理,实验员人员结构完善等方面与来访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对老师们提出的疑问给予了耐心细致解答。刘冬梅介绍了人事处各科室工作职能,强调了人事管理信息化建设、合同期满人员考核、教职工离职管理、荆楚好老师推选等相关工作要求。郑笛对“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2024年职称评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

金鑫强调,本次调研旨在加强交流,促进人事管理与服务相关工作,学校现在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实现二次飞跃推动转型发展,广大教职工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自身的转型发展与学校发展进一步结合起来。同时她还表示,考核制度重在起到正向激励作用,同时也要反向约束,拒绝“躺平”,对于辅导员、实验专技、行政管理等各支队伍学校也要加强专项培训,从而进一步保障教学服务的高质量提供最后,她希望经济管理学院积极选树、宣传优秀教师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通讯员:曾艳娟  审核人: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