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护航学生安全稳定

--经管学院召开学生骨干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确保本学期学生工作平稳、有序、顺利展开,在近日的经管院学生工作会议中,党总支书记陈佃生对学生安全工作了重要部署和安排,要求全体辅导员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问题,牢固树立大安全观,积极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强化责任意识,脚踏实地,做好对学生的安全宣传和教育引导。

2024年3月24日,各专业辅导员在晚点名之后,召集了各自班委、寝室长,召开了学生骨干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开始,辅导员们传达了我院近期学生寝室、教室发生的几起案例,通过真实的案例提醒学生骨干们,摆正角色和位置,培养责任意识,时刻提高警惕,要第一时间发现学生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针对宿舍消防安全、饮食安全、财产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做了提醒和要求。要按照学院要求严格落实四级网格化管理,执行考勤负责制,如发现学生中的问题,无论多晚,班干部、寝室长一定要及时报告辅导员,做到不遗漏,知情必报。

接着,辅导员们强调了要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作用,加强各班级之间的交流合作,加强与辅导员、各任课老师的交流沟通,并对如何开展班干部工作提出了建议。强调了学生未来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学生骨干门结合各自特点,带头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作出合理规划。

随后,学生骨干们对学院以及学生生活学习上的问题进行了讨论,辅导员们对每一个问题进行了回复与总结。

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进一步提高安全观念、意识,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携手辅导员老师共同担负起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同学们的安全稳定。

通讯员:方艳兰  李丽  审核人:王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