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师    >>    国贸与市场营销系

刘明菲(学科带头人 兼职教授 )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刘明菲,女,196306月出生,籍贯:湖北武汉,博士学位,教授职称。现任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现兼任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兼职教授。

校外兼职:中国物流学会理事、湖北省市场营销协会副会长

研究方向:市场营销、物流管理

主要研究方向:市场营销、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企业战略和服务运作管理。

主讲课程:市场营销学、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营销渠道管理、营销策划

获得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武汉理工大学教学优秀奖、师德先进个人奖和树人奖优秀教师奖。获得中国物流学会优秀课题成果二等奖1项。主持了武汉市社会科学基金武汉现代物流发展战略武汉市商品流通格局与物流服务能力关联性研究;湖北省发改委湖北省现代物流发展规划纲要湖北省十一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随州汽车钢铁物流园战略规划;湖北产业政策研究中心基于中部崛起、武汉城市圈现代制造产业发展研究;湖北物流研究中心湖北农业物流园规划湖北省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的构建等政府委托项目研究。

担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中港集团和武汉长发公司等多家企业的高级咨询和培训顾问。主持了多联绿化汽车主题公园的设计九州通医药物流配送中心规划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汽车服务备件服务战略设计中港公司现代物流发展总体规划西安国际港务区物流战略规划等多项企业委托项目研究。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了50多篇学术论文。其中3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其中10篇被ISTPEI收录。在武汉大学出版社、科学出版社主编出版了《物流管理学》、《物流管理》和《市场营销管理》等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