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践教学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做好新学期实验室准备工作

2022815日,经济管理学院实验与实训中心召开了2022-2023-1学期第1次会议,会议主题: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一一做好新学期实验室准备工作,实验与实训中心黄长江主任对开学前准备工作做了以下安排:(1)资产名称的修改及其他各项信息的变更。(2)资产核查与信息完善。(3)全面检查实验室台账,确保记录完整准确。(4)对实验室进行全面安全检查。(5)做好实验室及办公室环境卫生管理。(6)全面检查实验室设备,对故障设备进行修理。全面检查本学期要用的软件,保障本学期的教学正常开展。
      
按照黄主任的安排,在接下来一周时间内,实验与实训中心完成了以下工作内容:

一、修改完善资产名称,并打印了新的资产标签,更换标签,实时更新资产存放位置。

二、更新完善资产分布平面图,熟悉实验室资产分布,能快速的将实物与《资产信息总库印稿数据》中的信息相对应。

三、全面检查《实践教学工作登记册》《仪器设备使用及检修登记册》。

四、检查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如下:制度已上墙;无电路容量不适用高功率设备的现象,无电线老化现象,无多个大功率仪器使用一个接线板的现象;门锁完好,消防设施完好;实验室内吊顶、风扇、灯不存在安全隐患,无法使用的灯具及破损的纱窗已及时报修更换。

五、安排做好各实验室卫生,并检查落实情况。

六、全面检查维修实验室设备,所有实验室计算机重装系统,金融虚拟仿真实验室更换计算机主板电池31块,现代服务业与制造业虚拟实验室更换计算机主板电池22块。

在实验与实训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按时完成了实验室的各项准备工作,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的挑战!(教工通讯员  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