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践教学

经济管理学院实验与实训中心简介

经济管理学院实验与实训中心下设金融虚拟仿真实验室、现代服务业与制造业虚拟实验室、ERP沙盘模拟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实训室,实验教学使用面积1621平方米,实验设备671台(),设备总值990万元,实验中心管理人员3人。承担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金融科技、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的实验、实训教学任务,并为师生提供开放实验。

国际经济与贸易跨境电商实训室 主要面向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辐射市场营销等相关专业,为学生的国际贸易货代实训、综合实训、跟单实训、跨境电商实训、数字化营销、网络直播等实践教学提供了良好环境。通过实训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就业竞争力,与企业就业提前对接。

金融虚拟仿真实验室 主要面向金融学、金融科技专业,可承担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证券投资学、金融工程等课程实验教学任务及学科竞赛任务。通过实验可培养学生金融实务操作能力、金融综合应用能力。

国家金税工程—财税一体化实训室 主要面向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承担会计信息系统、会计综合模拟实训、审计模拟实训、成本会计实训、财税模拟实训等十余门课程的教学。学生通过实训,完成企业税务端的防伪税控系统使用、增值税的开票、购货发票认证、防伪税控抄报税、纳税申报等工作。

市场营销情景模拟实训室 分为商超运营管理实训室和商务礼仪与谈判实训室。商超运营管理实训室主要用于开展《零售管理实训》、《推销实训》等课程的实训教学。商务礼仪与谈判实训室主要用于开展《商务礼仪》、《商务谈判》等课程的实训教学。

ERP沙盘模拟实验室 主要面向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和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专科学生。该实验集趣味性、知识性和挑战性为一体,借助直观的企业经营沙盘,将学生组成相互竞争的模拟企业团队,在融合理论与实践为一体、角色扮演与岗位体验于一身的设计理念下,学生通过市场分析、战略制定、生产组织、营销策划、财务管理等一系列活动领悟科学的管理规律,在模拟对抗中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构建全局性的ERP系统思维以全面提升经营管理能力,为未来的就业创业奠定基础。

现代服务业与制造业虚拟实验室 面向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金融科技、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该实验课将企业与服务业实际工作场景植入实践教学中。实验室分为制造企业园区、商贸企业园区、金融服务园区和政府服务园区等四大区域。学生可以通过角色扮演、小组活动等形式实现对工作流程仿真模拟。

随着经管类人才培养模式的不断创新,经济管理学院实验与实训中心将着力打造设备先进、资源共享、服务社会的实验教学环境,培养 “一专多能、知行合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