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06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55日,经济管理学院在学院201会议室举行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研讨会。副院长叶小芬副教授及省级、校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李林教授主持。

在一流本科课程研讨会上,黄颖、张婵、荣艳芳三位课程负责人依次就前期的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提出了下一步课程建设的思路。她们结合前期申报和建设的体会,认为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中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吃透政策要求,分析课程建设的要素,着力凝练课程亮点与特色,做好申报材料的完善和提炼。

副院长叶小芬副教授提出,这三门课程已基本具备较好的基础条件,应进一步凝练课程特色,在新一轮省级一流课程申报中体现“一流”特征。副院长李林教授从学校新商科类专业建设背景出发,梳理了学院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历程及认定情况;分析了我院一流本科课程与校内兄弟院系及校外兄弟院校比较的优劣势,对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及建设的相关政策进行了简要解读,并就今后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规划与布局策略提出了具体意见。

经验分享结束后,老师们就一流课程建设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会的老师们认为,这次研讨会让大家对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有了更清晰地认识,加强了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及建设的积极性和专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