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横向课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10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59日,经济管理学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横向课题研讨会。会议邀请湖北经济学院颜莉教授作主题报告。会议由副院长李林教授主持,院长邓明然教授、副院长叶小芬副教授等26位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湖北经济学院颜莉教授作了题为《横向课题研究经验谈》的报告,她重点从横向课题和纵向课题的区别,横向课题的承接、研究、结题,后续延伸及其他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分享了横向课题研究的经验及体会。她特别强调横向课题具有及时性强、针对性强、应用性强、理论性弱的特点。课题团队要注意做事快、细致,根据项目要求分工合作做好管理协调、对外联络、资料收集、写作、核查等具体工作,要多与甲方沟通。她还提出,要重视资料的整理,在征得甲方同意的前提下,通过提升横向课题研究成果的理论性,可以申报课题,参加社科奖,撰写对策性论文及案例论文。

副院长李林教授解读了学校及学院对横向课题立项资助、经费管理、经费报销等政策。在讨论环节,他解答了教师们关于对横向课题合同、劳务费、成果去向等方面的问题。

最后,院长邓明然教授做总结发言。他感谢颜教授的精彩分享,对教师开展横向课题研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及希望。他强调要充分研究利用经管学院各专业特点和资源,发掘对企事业单位的技术服务及咨询服务优势,充分开展横向课题研究合作。

参会的老师们认为,这次研讨会让大家对横向课题的申报有了更清晰地认识,加强了横向课题项目申报及研究的积极性和专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