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学院举行省级教研、科研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1117日下午,学院举行省级教研、科研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副院长李林教授、国贸与市场营销系焦雨生教授分别作主题报告。副院长叶小芬副教授主持经验交流会。

李林教授的报告以“青年教师如何申报省级教学研究项目:个人体会与建议”为题,他结合个人主持的2项省级教学研究项目的经验从“为何做”、“可以做”、“怎么做”及“做得好”等方面分享了个人的体会与建议。他提出,申报课题必须坚持强烈的问题意识,明确哪些教学问题有必要研究且值得研究,教师要坚持“申报—研究-应用-结题-总结”全链条管理。

焦雨生教授的报告以“湖北省社科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为题,他结合个人主持的3项省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从省社科基金申报的基本假设、近几年省社科基金申报立项的特点等方面入手,分析了湖北省社科基金政策变化轨迹,建议老师们关注省里的重大会议和省里的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申报省社科基金时看指南观热点认真撰写研究报告,并积极创造条件多用专著形式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