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李林教授团队教学成果喜获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2021年度优秀教学论文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11-15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211022日至24日,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国家一级学会,会长单位北京大学)2021年教学年会暨营销学科发展论坛在北京香山饭店举行,会议由中央财经大学承办。根据《中国高等院校市场研究会优秀教学论文奖励办法》,中国高等院市场学研究会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优秀教学论文的申报和评选工作。经过初步审查,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并最后经评审委员会审定和学会批准,评出一等奖1篇(华中科技大学)、二等奖2篇(北京工商大学、武昌首义学院)、优秀奖11篇(上海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9所高校)。融合型市场营销省级教学团队带头人李林教授撰写的论文《应用型高校市场营销专业“国际”贯彻落实情况调查分析:基于944所高校的数据》从参评论文中脱颖而出,喜获优秀教学论文二等奖。这是继2018年获得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优秀论文三等奖之后(一二三等奖共六篇),市场营销教学团队的教学成果再次获奖。

本篇优秀教学论文运用文献资料法收集整理了有关《国标》及专业教学质量标准体系构建的文献资料,从参与调查高校基本信息、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情况分析、市场营销专业建设情况、市场营销专业贯彻落实《国标》情况4个方面对944所高校的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开展了问卷调查,分析了各高校市场营销专业贯彻落实《国标》的现状,梳理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从理解国标、对照梳理、构建体系、持续改进等方面为应用型高校市场营销专业的建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设性意见。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优秀教学论文体现了全国市场营销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的成果,代表着全国市场营销教育教学的工作水平。教学团队教学成果获得优秀论文二等奖,标志着我校市场营销专业教学研究成果获得国内同行的高度认可。

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Chinese Marketing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ies,英文缩写CMAU)成立于1984年元月,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由全国各高等院校从事市场营销学教学、研究的专家、学者及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国家一级学会)。学会的主管单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现任会长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符国群教授。2021年教学年会以大数据时代的营销人才培养:融合、创新与发展为主题为主题,下设营销学科发展论坛暨学科负责人联席会议、优秀教学成果(论文)分论坛、教学技术与课程创新三个分会场。(教工通讯员   崔雪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