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农业农村部法规司课题组赴内蒙古、甘肃、宁夏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农业农村部法规司委托我校进行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创建跟踪监测评价研究,922-28日,李林教授、刘昌华博士、崔雪丽老师赴内蒙古包头市、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临夏回族自治州,宁夏自治区石嘴山市平罗县开展课题调研工作,对获得农业农村部命名的第三批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和示范单位进行跟踪监测评价。

课题组一行对四地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单位的办公场所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现场查看了示范单位(窗口)创建成果,并与当地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单位的领导及干部职工举行了座谈会,听取了当地农业综合执法改革、实施示范单位(窗口)建设、农业执法办案情况,执法创新机制及当前碰到的问题和下一歩工作部署情况的工作汇报。课题组一行还与当地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单位的服务对象代表、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等举行了座谈会,听取了大家对当地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单位执法情况的意见及建议。同时,课题组一行还先后对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农资类服务对象、农机类服务对象、动物检验检疫类服务对象等开展了实地调研。

通过实地调研及深度访谈,课题组了解了四地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创建的基本情况和具体工作,梳理了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中存在的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对各地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单位的具体工作提出了一点建议。(教工通讯员:曾艳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