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学院获批2项2021年校级“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项目

发布时间:2021-10-27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根据《武昌首义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方案》(院党〔20202号)和《关于开展2021年度武昌首义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院教〔202162号)文件要求,教务处开展了2021年校级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试点项目立项评审工作,经各教学单位初评,教务处形式审查,申报人现场汇报,校评审委员会综合评审,共计15项课程项目获批立项。我院邓迅老师申报的《中级财务会计学1》、龚喆君老师申报的《会计学原理》入选2021年校级“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项目。

在本次校级“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项目申报工作中,我院教师积极参与课程建设项目及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共有7位参与了校级“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项目申报。邓迅老师申报的《中级财务会计学1》、龚喆君老师申报的《会计学原理》,在教学内容上,结合会计类专业课程的特点融入了特色鲜明的课程思政元素;在教学目标上,均提出了课程思政德育目标与教学要求;在教学方法上,积极创新实现课程思政融入教学润物细无声。采用多种形式吸引学生关注课程思政内容,巧妙设计问题引导学生思考。部分项目成果导向意识突出、申报材料撰写规范、汇报材料逻辑性强。

3门课程入选2020年校级“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项目后,又有2门课程入选2021年校级“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项目,是对学院课程思政项目培育成果的最好检验,对进一步推动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创新,推进三全育人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引导并支持教师积极申报并做好课程思政的教学改革工作。

(教工通讯员  曾艳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