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度国家社科、自科基金申报专家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0-12-09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124-125日,我院举办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自科基金申报专家指导会,会议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海云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胡国晖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牟仁艳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高沛然博士后担任指导专家。院长邓明然教授、副院长叶小芬副教授及6名年薪制博士教师参加了指导会。副院长李林教授主持会议。

6名年薪制博士教师从立项依据、文献综述、研究思路、前期基础等方面依次汇报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自科基金项目的申请情况。各位专家在认真聆听并审阅申报书的基础上,对每位汇报人的项目选题、文献综述、文本结构及研究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及指导,一一提出了细致而中肯的修改建议。专家们还分享了基金申报及评审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建议申报中尤其要注重立项依据的理论及现实意义、引经据典的严谨、参考文献的针对性与时效性等问题。

院长邓明然教授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各位专家学术造诣深厚,在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及评审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专家们对老师们在项目申报中存在的问题把脉准确,分析到位。他要求大家务必按照专家们提出的意见认真修改申报书,不断提高申报书质量,达到预期的目标。副院长李林教授介绍了学院在2021年度国家社科/自科基金申报工作的安排,他感谢专家们对每位项目汇报人的选题、行文、基本内容和参考文献的细致指导,相信经过多轮专家指导及审核后,我院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的质量及命中率均会有较大的提升。(教工通讯员:曾艳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