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把握科研攻关 提升核心力量

--经管院博士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0-27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发挥博士人才优势,建设一流教师人才队伍,提高我校办学实力,打通教师科研工作的“任督二脉”,1023日下午,在经济管理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博士座谈会。校长李崇光、副校长、经管院院长邓明然、副院长李林、叶小芬以及博士沈永军、焦雨生、简佩茹、刘昌华、韩颖等老师参加了座谈会。邓明然院长主持会议。

5位博士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目前的科研情况以及教学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提及教学与科研兼顾问题时,沈永军、简佩茹、刘昌华、韩颖博士均表示出现了时间的二元对立,教学、专业建设占用较多时间,可利用的块状科研时间容易被割裂,导致科研进展速度鸭行鹅步。另一方面,经费紧张也制约着科研项目的进展,“文科类专业与理工不一样,不需要过多的科研器材,但需要大量调研和数据支撑,希望得到经费支持与报销。”简佩茹博士谈到。除此之外,各教师最大的难点就是学术论文的发表,资源少、数据缺、路径窄、发表难成为拦路虎。刘昌华等老师建议校方与其他高校协商,采取“搭便车”的方式,与其他高校建立合作平台,借用其完整的数据库以辅助我校科研工作的开展。焦雨生博士也创新性地提出将视野扩展到国际平台,打好中外期刊发表的组合拳。

大家发言完毕后,邓明然院长表态: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大家开展科研工作,并与相关部门沟通解决好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李崇光校长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并对大家提出了希望。他说,“科研方面是我们学校的短板,特别是人才队伍建设这方面,能够承担高层次科研任务的人才太少了,因此,学校出台了博士引进政策,对博士人才不仅要引进来,更要利用好。学校会有效建立人才激励机制,进一步提高办学实力。”他说,在座的各位是经管学院的希望,也是学校的希望,大家要以自己熟悉的专业方向持之以恒地研究,积累经验,在经费使用方面,把钱用在刀刃上,使经费效益最大化。此外,李崇光校长也大力支持教师论文发表向外文期刊拓展,打破信息屏障,拒绝闭门造车,提高学术自信,找对研究方法,终会有所收获。2020年国际级社科、自科基金项目申报已经启动,李校长鼓励大家积极申报,争取零的突破。

                                  (记者谢枷凯   教工通讯员王琦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