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学科竞赛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4-20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41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学科竞赛工作研讨会”,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慧娟、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团委书记和部分学科竞赛指导教师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副院长李林教授主持。

副院长李林教授首先介绍了学院学科竞赛的基本情况、学校及学院相关支持政策。接下来,他重点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于20233月发布的《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该报告中共有29项新增列入《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他要求并建议各系各专业深入研究分析各项学科竞赛的特点,聚焦“互联网+”、“挑战杯”等重点学科竞赛,不断提升竞赛层次和获奖级别,实现以赛促学。

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慧娟就学科竞赛的组织管理、新闻报道、学生参赛团队组建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工作建议。她肯定了我院学科竞赛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各学科竞赛指导团队负责人要总结经验,注重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团队建设,不断提升竞赛指导水平和竞赛成绩。

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团委书记和部分学科竞赛指导教师开展了热烈讨论,并就各自在指导学科竞赛中遇到的诸如学科竞赛的组织管理、经费支持、指导教师选配及培训、工作量认定、参赛队伍规范管理等问题对学院学科竞赛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及建议。

最后,副院长李林教授进行了总结,指出学科竞赛是全面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有效途径,对学校、学院、学生、教师等多方都是有重要意义的一项工作。下一步,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从指导教师队伍、政策机制保障、经费及条件建设等各方面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发挥各类学科竞赛对人才培养的推动作用,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教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