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霍芬老师指导学生成功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经济管理学院周宗燚、何诗琪、龚志超、丁睿馨、张颖等学生,在金融系霍芬老师的指导下,成功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数字化社区,并且顺利完成调研工作,目前进入到中期检查环节。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可以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高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
      
霍芬老师在前期立项阶段,耐心指导学生进行调研,寻找社会痛点,让学生从社会痛点出发,思考可以做什么,用什么样的方法去解决;在调研报告撰写阶段,霍芬老师又指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反复修改精炼,从语言的逻辑性到内容的完整性,来来回回多次打磨直到定稿;在调研过程中,霍芬老师建议学生设计微信小程序首义宝,在校内试运行,并针对试运行结果,指导学生认真撰写论文,经反复修改最终在期刊上成功发表。学生项目的成功申报和运行离不开霍老师的指导。

霍芬老师也表示后期会更加关注同学们的项目进展情况,有机会指导更多学生申报项目,锻炼创新能力,提高专业水平。(通讯员 肖雪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