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会计学专业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中级财务会计学1》

发布时间:2022-11-21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221118日下午1550,会计学专业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中级财务会计学1》在广才楼511开讲。此次公开课由邓迅老师主讲,课程主题为“固定资产的后续计量”,教务处林琳老师、会计学专业部分老师及财管2101-02班学生参加了此次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

课程开始,邓老师针对本节授课内容明确价值引领:建立广大志向,加强自我修养,学以广才,志以成学,锤炼坚定的意志和品格;同时,作为财会学生,应始终贯彻尊规守责、诚信做人、不做假账的思想。授课过程中,邓迅老师巧妙运用了案例、演示、讨论、练习等多种教学方法,且与学生互动效果较好,学生课堂参与度高。课程内容处处体现课程思政元素,在讲授固定资产折旧定义时,通过设置问题“为什么要计提固定资产折旧”进行讨论互动,引导学生阅读马克思在《资本论》中关于折旧的精彩论述,弘扬社会主义的经典名著,培养学生运用马克思立场、方法,解决各类理论及实践问题的意识,并以此引领学生明确本节课的价值引领。在讲授固定资产折旧方法时,让学生认识到折旧方法不能随意变更,教导学生要注重诚信。在讲授相关会计处理时,再三强调朱镕基对财务人员的告诫,向学生贯穿“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的思想。


本次示范公开课反响强烈,学生均表示不仅学习到了专业知识,而且邓老师还教会了他们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邓老师将课程思政润物细无声地融合到专业课程教学的成功案例,值得每一位老师学习。(通讯员  周叶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