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南湖讲坛之数字化时代财会人才培养新要求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22914日,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会计教育分会常务理事、湖北省交通会计学会副会长徐凤菊教授应邀做客128期南湖讲坛,在成学楼106教室为会计学专业的学生举办了一场关于数字化时代财会人才培养新要求专题讲座。会计财管系主任余毅副教授、会计专业负责人张梅等老师出席本次讲座,20级会计学与CIMA方向班的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随着中国互联网的不断普及、平台企业的飞速扩张以及人工智能行业的快速发展,财会人才的需求也发生了颠覆性变化。高等学校也必须根据相关变化,不断更新培养方案,重构教学内容,调整现有学制,不断更新教学方法,以培养出更多的适应数字化时代的合格人才。徐凤菊结合会计行业目前的新形式及未来发展前景,引导同学们学习了解了国家最新关于财务管理的新文件,重点向同学们分析了会计教育改革四现象、会计未来理论研究与应用创新方向,并强调会计人会计管理思维的重要性。 

      徐教授真切的语言以及经典透彻的分析讲解,让同学们更加明白身为会计人当下的责任和重担,对于未来的奋斗方向也更加明确。讲座接近尾声,徐凤菊教授再三强调希望所有同学不负光阴,学习新技术,提高综合能力,以真才实学应对多变的局势。此外,会计专业负责人张梅老师也呼吁所有会计学生在大学期间应开拓视野,多阅读书籍,找准方向,用智慧武装自己的头脑。

 

 讲座结束,掌声不断,学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颇多。徐凤菊教授生动而内容丰富的精彩讲座,让学生更加珍惜疫情下的学习生活,也更加明确会计人的努力方向和学习目标。(教工通讯员  周叶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