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财管专业开展教学管理文件专项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2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1021日下午,财务管理专业开展教学管理文件专项学习研讨活动活动在财务管理专业办公室举行,由专业负责人刘玉凤副教授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此次活动以严格规范课堂教学管理为议题,结合财管专业教师对《武昌首义学院教学工作基本规范》、《武昌首义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行为规范》、《武昌首义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方案》、《武昌首义学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实施细则》等文件的学习体会对教师如何在课堂教学过程中进一步完善课堂教学工作规范并有效的开展课程思政活动进行了探讨。

在此次学习研讨活动中,刘玉凤副教授表示做好教学工作规范对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起着至关重要作用,希望全体教师能坚持严于律己,将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作为己任。作为新入职教师,谢潍蔓老师表示通过对各项教学管理文件的学习,体会到站稳讲台的不易,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一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郭福珍副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课堂教学经历,认为教师课堂教学行为对学生的学习生活行为产生的重大影响,因此作为一名教师必须时刻提醒自己遵守课堂行为规范。罗远洲副教授以自己在军队对年的工作生活经历和对“言传身教”的理解,分享了对教师规范课堂教学行为和教学工作的认识。荣艳芳老师则以自己申报和建设课程思政项目的经历为例,就财管专业如何进一步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与全体教师展开了讨论。呙勇、金宏莉、周庆海等老师分别结合《税法》、《经济法》、《财务管理》等课程分享了如何在课堂教学中有效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并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畅谈了自己的看法,全体老师积极参与讨论。

      通过这次学习研讨活动,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教学管理规范,扩展了对课程思政建设的认知,丰富了有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方式,以期更好的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通讯员:张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