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第十八届科技学术节之会计技能挑战赛初赛复赛并举

发布时间:2021-10-21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211020日,第十八届科技学术节之会计技能挑战赛初赛和复赛正式举行。此次比赛的举办,主要是引进《会计扑克牌》,以“争上游”的游戏方式,将会计经济业务理论知识以游戏地形式展示出来,丰富学生的大学生活,快乐地学习。


下午两点,在成学楼211教室初赛开展了初赛。初赛参赛人数为104人,其中本科88人,专科16人。初赛邀请了第七届湖北省省赛二等奖获得者张业玲同学、三等奖获得者王盼和柯林娟同学以及优胜奖获得者何佳同学担任了初赛评委。经过一轮激烈地角逐,最终有44位本科生和8位专科生进入了复赛。

晚上六点,晋级的学生继续参与复赛。复赛在成学楼410教师举行,由学生会组织部倪晨皓主持,并邀请会计学专业周叶叶、邓迅、李佳丽三位老师担任评委。复赛举行了两轮晋级赛,在整个赛场中,三位评委老师针对参赛学生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耐心的指导和解说。经过两轮角逐,最终有12位本科学生和5位专科学生进入了决赛。

会计技能挑战赛之会计扑克牌大赛将枯燥的会计知识与有趣的休闲游戏相结合,能够锻炼大家的会计职业判断能力、沟通能力。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积极思考,学以致用,赛场氛围紧张而又激烈。经过一场精彩的博弈,参赛选手们活学活用、斗智斗勇、积极思考并运用会计知识,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基础和实际问题解决能力,参赛选手表示会计扑克牌大赛让自己提升了自信心,磨练坚强意志,最主要培养了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此次大赛也体现了我院会计学专业技能教育的多样化发展的成果。(通讯员   周叶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