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金融科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6-25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21625日上午10:30,经济管理学院在201会议室召开了“金融科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由金融系主任张敏副教授主持,金融科技专业负责人韩颖副教授汇报了金融科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胡国晖教授、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副院长杨申燕教授两位校外专家,业界代表湖北知链科技有限公司周杨总经理,邓明然教授、李林教授两位校内专家,对金融科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进行了论证。

与会专家对金融科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金融科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前期论证很充分,把握住了金融市场需求,结合学校定位,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金融+科技”复合型金融人才。在金融科技蓬勃发展大趋势之下,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快速适应行业变化,非常值得肯定。金融科技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完善,学科基础课程与专业核心课程设置合理,集中性实践教学环节占比很高,契合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此外,将创业课程与学生竞赛纳入学分的做法非常好,有利于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活动与创新创业活动。同时,各位专家也从人才培养目标和专业特色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邓明然副校长代表学院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表示金融科技是全新专业,武昌首义学院抓住机遇成为湖北省第一批开设该专业的院校,把握住了先机。新专业就要突出特色,体现超前性。未来加强校际合作、校企合作共建金融科技专业。(通讯员 韩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