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会计专业获批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1-06-24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21527日,武昌首义学院学校办公室公布2021年度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立项暨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荐评审结果的通知,我院会计学专业成功获批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会计学专业建设目标为:根据学校建设高水平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以“为基层、重应用、强实践”为基本思路,立足长江中游城市群、面向中小型企业,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具备财税专业技能、财务共享能力、管理会计素养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建设将在未来3年完成,重点建设4个方面: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平台建设和完善人才培养质量评价机制。课程建设主要考虑行业发展趋势,引入“财务共享”相关课程,迎合企业需求;重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和混合式课堂建设;更新完善教学内容,与时俱进。师资队伍建设将注重高等人才的选拔与引进,提升专职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及实战经验。实践教学平台建设将与行业趋势接轨,建立财务共享智慧实验室,并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此外,还将建立完善的校内外人才质量评价机制。(通讯员  余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