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市营学子在2021年湖北省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总决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613日,2021金山办公杯湖北省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总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快乐星球”团队和“我怕谁”团队均获得二等奖,李林教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我校连续第11年获得优秀组织奖

  2021金山办公杯湖北省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由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主办,金山办公软件有限公司冠名承办,以我为WPS代言为主题,分预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历时2个多月。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全省50多所高校、687支团队、近4000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预赛、复赛评审,最终18支团队进入全省总决赛。来自金山办公软件、武汉中商、劲牌公司、健民药业、老乡鸡餐饮等知名企业的10位营销高管担任大赛评委。18支参赛团队在决赛上展示了完整、创新、详细的WPS营销策划方案,并接受评委老师的提问。

我校“快乐星球”团队在针对大学生群体展开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分析了WPS在大学生市场的品牌定位及品牌传播策略,设计并执行了以“WPS伴你从校园到职场为主题的品牌营销方案。“我怕谁”团队在针对大学生群体和社会青年群体展开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分析了WPS在大学生市场的品牌定位及品牌传播策略,设计并执行了以青春心向党,办公新时代为主题的品牌营销方案。两支团队均在企业新潮实验室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网络社区等新媒体平台进行了品牌营销推广。我校两支团队的方案展示和推广效果均受到评委好评。

李林教授介绍,湖北省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由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创办于2010年,为全省高校大学生提供一个知行合一的实践平台,现已成为全省市场营销专业最高级别的学科竞赛。大赛也是我校荆楚卓越经管人才协同育人计划项目(市场营销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项目(市场营销专业)的重要实践平台之一。大赛主题都来自全国及湖北省知名企业营销实践需求,参赛团队需要对该企业营销实践进行调研诊断、产品及品牌设计、营销方案策划及推广实施,以此激发学生创新思维、锻炼学生营销策划及执行能力。(教工通讯员 张瑞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