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市营学子斩获2021年“全国大学生市调大赛”湖北省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21424日,第十一届“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湖北省赛在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李林教授指导的由市场营销专业5名本科生组成的参赛团队借势“IT时代”到“RT时代”科技潮,结合“Z世代”群体特点和国货发展潮流,就美的集团清洁机器人产品的市场需求展开调研,作品《扫得了屋子,为何还少“Z世代”群体的心——“Z世代”的清洁机器人市场需求》获得湖北省赛二等奖。

在湖北省选拔赛线上答辩会视频展示中,我校参赛团队的调研方案结构合理、主题明确、调研详实、创意鲜明,五员小将平铺直述,通过详实的市场调研和严密的市场分析,指出美的集团的品牌、价格优势和“Z世代”群体对清洁机器人产品不感兴趣的原因及顾虑,从产品、渠道、促销三个角度提出建议。在随后的线上答辩提问环节中,他们准确清晰地回答了评委们的问题,最终取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赛后,参赛队员表达了对指导老师和学校的感谢。他们表示,历经5个月的准备,多次的修改,多日的熬夜奋战,贯穿大三上、下的第十一届“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终于落幕。虽然抱有遗憾的是没能成为小组第一参与国赛,但经过了校内选拔和省复赛,他们通过自学和赛前准备学到了更多的技能和方法,结合实际活学活用,在巩固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开拓了眼见。他们特别感谢李林教授对他们的指导和母校对学科竞赛的大力支持,感谢主办方和美的集团给营销学子提供一个将理论和实践结合的平台。在本次比赛中他们同时也表示他们深刻意识到了团队的重要性,只有团结、合作和互助才能发挥团队最大的价值。指导教师李林教授表示,首义学子首战全国市调大赛,五位小将初生牛犊不怕虎,小试牛刀未来可期,祝贺他们取得好成绩。

“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已经连续举办十一届,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专业性学科竞赛项目,也是国内工商管理学科(市场营销类)和统计学学科(统计学类)影响力大、知名度高的学科竞赛,是展现大学生风采及专业能力的重要舞台。(通讯员 张瑞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