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经管院召开嘉鱼新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05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34日清晨,春风徐徐。按照院教〔20213号(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要求,武昌首义学院副校长、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邓明然、学院总支书记陈佃生、副院长叶小芬、党总支副书记王慧娟、院长助理王琦兰一行前往嘉鱼校区进行期初教学检查并召开新生辅导员座谈会。

4号一大早,邓明然副校长走进教室,听取了2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

学院陈书记、叶副院长一行走进教室,查看学生到课情况和教师上课情况,所到教室学生到课率、学习状态良好,教师精神饱满、准备充分。

为了摸清嘉鱼新生一学期的学习情况,更好地总结经验,上午1115分,学院在行政中心308会议室召开了嘉鱼校区辅导员座谈会。院领导听取了4位辅导员的详细汇报,他们分别从上学期期末考试情况、开学初的学习状况、学生心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辅导员和学院领导对部分课程学生挂科较多的情况进行了分析,大家认为有学生基础薄弱、体育特长生多、学习方法不当等原因,也有学生重视不够、教师关注不够等因素。学院领导希望辅导员多关注这些学生,鼓励、激发他们的学习积极性,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帮助他们不掉队、赶上来;学院也将要求教师改进教学方法,关注学生的学生状况;充分发挥班主任的作用,利用班会时间,让成绩优秀的学生代表分享学习方法,让学长交流学习心得,从专业学习、自我发展、考研准备等方面去影响他们。

大一新生教育是大学培养的关键时期。经管院历来十分重视,此次座谈会旨在通过辅导员了解新生一学期来的学习、生活情况,反馈学生对授课教师的要求和意见,总结学生管理中的经验,梳理新生教育的瓶颈和难点问题,更好地开展新学期的工作,使教与学“同频共振”,利用大一时间,很好地实现“养成教育”。

最后,邓明然院长对常驻嘉鱼的辅导员老师辛勤的付出表示了衷心感谢。勉励他们再接再厉,总结经验,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并创出特色。(通讯员 王琦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