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我院融智共享•正保财务云产业基地校外实习基地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20-12-09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20128日上午,我院副院长叶小芬副教授、会计与财管系主任余毅副教授和财管专业负责人刘玉凤副教授前往融智共享•正保财务云产业基地,签定校外实习基地合作协议并正式挂牌,融智共享•正保财务云产业基地是正誉企业管理(广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教育机构上市公司正保远程教育(DL)旗下中华会计网校、正保网中网共同打造的财务共享平台。在产业需求变革、会计教育改革、产业转型人才与产业结构性矛盾的现状背景下,共享中心帮助行业转型升级,解决财税服务机构产业转型和人才转型的双向需求,致力于实现财税行业产业共享、教育服务、人才输送的一体化云共享平台。

共享中心不断开发迭代信息化系统、历时4年打造了AI智能数据处理系统,通过大数据分析,为企业出具税务诊断报告,并利用财税数据分析进行税筹企业的筛选,提供给财税机构进行增值开发。2019年~20206月,共享中心上线了智能化账务核算系统,线上自动生成凭证,并开发上线了报税机器人,让记账成本降为原来十分之一,减少错误率80%

共享中心的出现加速和帮助了财税服务机构的转型。重复性操作的核算工作被共享中心智能化机器人取代,成本急剧降低。财税公司转型做服务、咨询和增值开发,这是财税服务机构必然的发展方向,因此共享中心应现阶段的产业需求而生。

融智共享•正保财务云产业基地将为我院会计与财管系专业学生的校外实习创立条件,让学生所学与企业接轨,了解企业的财务变革并亲身体验财务云计算,智能报账核算等财税服务的转型,同时也为学生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指点迷津。(通讯员  周叶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