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师生传承 共读经典

--经济管理学院“导师制”阅读素养教育成果展示主题沙龙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10-26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1021日下午两点,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在图书馆南区分馆召开“师生传承 共读经典”——管理经典著作专业导读主题沙龙分享会。经管学院国贸与市场营销系系主任张瑞林副教授、张婵等8位导师团教师、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图书馆詹萌馆长和部分学科人联系共50余人共同参加本次分享会。图书馆馆员董迩春主持阅读分享会。

本次沙龙通过学生阅读分享、导师点评、师生互动三大环节展示经管学院“导师制”阅读素养教育的成果,实现师生间的深度阅读交流。

张瑞林副教授作嘉宾致辞,她表明导师制是我校市场营销专业在“荆楚卓越经管人才协同育人项目”建设中启动的一个特色培养项目,导师团队不仅对同学进行专业课程学习的指导,还会带领大家做实践调查学习。专业学习方面,除来定期为学生推荐课外专业读物,还以批阅读书笔记等形式督促学生完成。管理经典著作的交流正是一次精彩的成果展示。

会上,来自市营专业的董俊杰、李泽会、郑贝贝、陈露、田聪五位学生从导师推荐书目、阅读感悟分享、理论指导实践、阅读方法交流等多角度,以较成熟的PPT展示与个人阅读感悟给师生带来了精彩的专业阅读分享。深受学生喜爱的导师团代表张婵老师对同学们的分享成果很是赞赏,她很欣慰能够看到同学们在导师制培养下获得的成长与蜕变。读书使人明智,希望今天的分享会只是大家人生阅读之旅的一个节点,人生的旅途会因为阅读而变得宽广而充盈。

师生之谊和师承关系,是中华民族千年来最高贵的人际交往,也是社会文明最闪光的体现,正是这种文脉传承,滋养出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才俊。大到人生规划、就业指导、考研指导,小到学习习惯、个人情感交流,导师们陪伴着学生学习成长的每个过程。在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拿起话筒,和最喜爱的导师团老师们进行面对面的阅读交流和专业知识沟通,现场欢声笑语,师生之情在延续。

据组织方介绍,此次分享会秉承图书馆搭台,学院师生唱戏的理念,努力打造图书馆、院系、读者联动的“三位一体”阅读推广平台。分享会结束后,师生们在签名墙前合影留恋。来自市场营销专业的郑雯雯感慨道,这是第二次参加图书馆组织的沙龙活动,签名墙对于我们准毕业生来说太有仪式感了,沙龙分享会还是一如既往的温馨。本报讯记者 周娜刘蕾通讯员 魏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