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市场营销系崔雪丽老师撰写的案例入选中国管理案例中心案例库

发布时间:2020-10-16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从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传来喜讯,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师崔雪丽撰写的案例《五环外的生意:连尚文学的取胜之道》被该案例库收录,实现我校案例入库零的突破,我校管理案例研究与开发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也标志着我校管理案例研究与开发工作在国内民办高校中走在了前列。

管理案例的开发和教学对本科生培养质量的提升以及学科发展有巨大的促进作用。2018年开始,市场营销系组织6名教师通过一年多的调研、撰写、修改及定稿,以周黑鸭集团、土老憨生态农业集团的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等工作为研究对象,自编了7个教学案例,在《管理学》、《市场营销学》、《市场营销调研》、《营销渠道管理》、《整合营销传播》等课程中应用,通过案例导读、分析和总结,既有利于丰富教学资源并提升教学质量,又有利于学生主动学习及主动思考,有利于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养成。今后我院将进一步推动管理案例的研究与开发工作,产出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管理案例成果,有力加强相关学科建设。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CMCC)是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下设的服务性和非盈利合作机构。于20075月成立,工作机构设在大连理工大学,"统一规范、分散建设、共同参与、资源共享"为宗旨,致力于推动和提高中国管理案例教学与研究水平,实现中国MBA培养院校间案例资源共享、师资共享、学术成果共享和国际合作资源共享。中心实行会员制,现有会员单位251所。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现收录有授权的案例全文数字库近2000,建立了六百余人的案例评审专家队。该中心致力于推动和提高中国管理案例教学与研究水平,实现院校之间的案例资源、师资资源、学术成果和国际合作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