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观摩促成长 研讨共提升

发布时间:2020-10-12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916日,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在11栋教学楼112教室召开了教学研讨会。会议包括两个部分,全体教师进行教学观摩以及教学研讨交流。

韩颖副教授选取了《商业银行学》中贷款定价的成本——收益定价法进行讲课示范,并且就讲解的知识点做题运用,示范了解题的过程,用案例的形式分享了如何讲解可以使得学生的思路更加清晰,对知识点的了解更加透彻,让学生做到真正的学以致用。

熊宇虹教授选取了《证券投资学》衍生金融工具这一难度较大的章节,为全体教师作了讲课示范。如何将一个很难的章节讲解的生动有趣,让学生有兴趣学习且容易理解;如何阐述清楚章节里各个衍生品种的发展演变和它们之间的内在逻辑,让学生不光知道表面的概念而且领悟内在的联系;如何让难度较大的知识点在学习后变得生动立体,同时学生可以结合生活实际思考如何运用这些知识,这都是在熊宇虹教授做完教学示范后值得每一位金融专业的教师思考的。

在进行了精彩的教学观摩之后,全体教师进行了教学研讨交流。教学经验相对丰富的老教师们向新进的教师们传授了自己在多年教学生涯中总结出的一些经验和技巧,帮助新进教师尽快适应新的角色,更好的进行教学工作。在教学的交流上,各位教师各抒己见、集思广益、取长补短,除此之外,熊宇虹教授还分享了上课的小技巧——如何用胸腔发声,使声音更加洪亮更加生动有力。

通过本次研讨会,金融系的每一位教师都有所收获,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大家会继续努力互相学习进步,让金融系的教学质量更上一层楼。(教工通讯员肖雪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