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经管院学子捧回“正大杯”2020年大学生双创实战营销大赛中南赛区铜奖

发布时间:2020-08-02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730日,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与正大集团合作举办的“正大杯”2020年大学生双创实战营销大赛中南赛区(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江西)决赛在线上直播中落下帷幕。市场营销系李林教授指导的由市场营销专业5位同学组成的“四菜一汤”队在进入决赛的八支队伍中位列第六名,荣获铜奖,团队获得了5000元人民币的奖金及获奖证书。

正大集团自2016年起每年举办“正大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战营销大赛,致力于发现和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大赛打造了全周期精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模式,为青年学子提供了展示自己创新创业能力的舞台。2020年起连续三年,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拟与正大集团合作共同举办大赛,以进步扩大大赛的服务范围,提升青年学子对互联网时代“新零售"业态的理解力和参与度,培养更多青年学子的创新精神和创业实践能力。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中南赛区(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江西)的251支团队参赛,参赛学生超过1200余人,比赛分为赛区初赛、赛区预选赛、赛区决赛三个环节。

赛区初赛阶段,四菜一汤团队经过研究提出了“健康,就要光明正大”的策划思路,撰写了正大食品“健康正大”推广商业策划书。在疫情防控期间取得了43762元的总销量,以第五名的优异成绩晋级赛区预选赛。赛区预选赛阶段,从十三进八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赛区决赛。赛区决赛阶段,来自各高校的八支队伍通过在指定时间内展示实战营销的创意及落地执行情况,由评委给出创意分数和创业分数。四菜一汤团队经过研究提出了“健康,就要光明正大”的口号,以“简单便捷,安全健康”的经营理念,采取正创校园微信小程序下单,快递送货的销售模式,通过培养种子用户的种草阶段和提高产品曝光率、加强消费者沟通的引爆阶段,为青年也为无数被疫情所困的家庭提供健康放心,方便快捷的蒸点美食,该方案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最终捧回中南赛区决赛铜奖。参加这项学科竞赛项目,既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水平,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和实现创业梦想的机会,

四菜一汤队长市场营销2017级王威同学表示,学弟学妹们陆续还有很多机会参加正大杯的比赛,预祝大家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通讯员 王慧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