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创新大赛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9-12-20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191219日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创新大赛在11107教室圆满闭幕。金融创新大赛由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和金融学专业共同主办,本次大赛分为“智慧银行创新服务赛项”、“金融理财规划与实务赛项”、“互联网金融创新与运营大赛”、“新金融产品创新创意大赛”四个赛项。

前三个赛项借助深圳典阅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软件,与亚洲金融合作协会主办“2019年全国金融创新大赛”在线同步竞赛。经过激烈角逐,周梦琪获“智慧银行创新服务赛项”一等奖,王明露获“金融理财规划与实务赛项”一等奖,马晓庆率领的“只因你太美”团队、钟海清率领的“小虎队”荣获“互联网金融创新与运营大赛”一等奖。

“新金融产品创新创意大赛”则采用小组PPT答辩形式进行,参赛选手密切结合金融科技时代背景,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创新设计新时代金融生态运用场景,优化现有金融流程,解决金融企业及终端用户问题。最终张芳潇团队为6-15岁中小学生量身定制的新型移动支付平台“小小付”脱颖而出,获本赛项一等奖,明年将代表我校参加全国金融科技大赛。

本次新金融创新创意大赛的圆满开展,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创意,激发了当代大学生对新兴金融行业的兴趣,同时也激励同学们不断开拓创新,将技术创新与金融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为金融产业的发展和国家经济发展培养有力后备军。                               

(通讯员  游思美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