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经管学院举办“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20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近年来,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音译慕课,以下称慕课)等新兴在线开放课程和学习平台在世界范围内迅速兴起,改变了原有的知识传播方式,拓展了教学时空,扩大了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面。在教学技术发生变革的新时代,教学方式发生了转变,教师、学生、教学管理部门的传统观念也应随之转变。随着移动互联技术的发展,传统课堂教学受到一定的冲击,在线开放课程突破了传统课程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逐步在高校得到了广泛应用。为了更好的帮助老师们开展慕课建设并提高建课水平,促进我院慕课建设评金课、上档次,

20191120日下午,2018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人人学点营销学》课程负责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杜鹏副教授应邀为全院教师做了题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思路与路径”的报告,全院教职工、教务处及兄弟院系教师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报告会由副院长李林教授主持。

此次交流会上,杜鹏副教授以《人人学点营销学》为例从画像、建设、申报等方面就如何做好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分享了工作体会。杜鹏副教授结合自身经验,围绕互联网+教育、黄金悟研习社、深客+商业、案例说、课程等几个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分享。并在“案例从哪里来”、“案例怎么用”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老师们将教学上的疑问带到现场,杜鹏副教授都做了详细的解答。此次经验分享内容丰富,现场气氛活跃。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交流对今后如何做好在线课程提供了更专业的帮助与支持。 

(通讯员曾艳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