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武昌首义学院成为中国金融科技教育与应用创新联盟发起单位

发布时间:2019-06-14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19613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指导,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慧科集团主办的金融科技发展论坛暨中国金融科技教育与应用创新联盟成立仪式在上海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成功举行。300余名业界和教育界中外嘉宾齐聚论坛,共同探讨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趋势及人才培养质量标准。

作为本届论坛的重要成果之一,“中国金融科技教育与应用创新联盟” (以下简称“联盟”) 正式成立。武昌首义学院与中央财经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新泽西理工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分行、旷视科技、云知声等开设金融科技专业人才培养的高校及金融科技独角兽企业成为联盟发起单位。

武昌首义学院作为民办高校领头羊,十分关注金融科技发展动态。经济管理学院邓明然院长一行3月底走访众安科技、财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全国第一个金融科技专业举办高校)调研金融科技人才供求,广邀校内外专家论证基础上,创办金融学(金融智能创新实验班),拟于20196月招收第一届本科生。

本次论坛,我校金融学专业负责人张敏副教授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参与联盟成立大会。张敏副教授认为该联盟的成立将促进中国高校和企业在金融科技领域的融合,极大地推动创新型、复合型金融科技人才的培养;本次金融科技发展论坛的成功举办,,将对金融科技应用理论研究、金融科技产业应用等关键技术的研发带来深远的影响,进一步提升中国金融科技产业的发展水平和影响力。

通讯员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