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金融投资挑战赛圆满收宫 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5-20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195141830分,由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术部承办的第十六届文化艺术节之金融投资挑战赛迎来投资分享环节,为期两个月的金融投资挑战赛临近尾声,本次活动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经管学院的通力协作之下圆满结束。

活动自三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全校各学院5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在学校内引起极大反响。大赛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金融投资技能培训及优秀校友分享环节,分别请到了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专业熊宇虹副教授为参赛同学进行金融投资技能培训,我校09届毕业生尹文华(长江证券有限公司投资经理)回校分享投资经验,通过技能培训和经验分享,参赛同学满怀信心投入后续比赛。

   第二环节为金融实盘操作环节,借助经济管理学院金融虚拟仿真实训平台,参赛同学每人获得10万元虚拟资金,投资沪深A股,并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盘操作,以投资收益率作为比赛考核目标。经过20多个交易日操作,许多优秀选手脱颖而出。金融1504宿陈浩以30%收益率获得比赛一等奖,廖武德、罗高宇、曾光同学获得了二等奖,兰兴旺、周松麒、汪俊杰、余汉星、钟海清、闵龙武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第三环节为投资分享环节,金融15级宿陈浩,电气17级兰兴旺、金融17级钟海清、金融16级闵龙武等同学从投资决策思路、选股方法、收益与风险控制,基本面分析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投资经验。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金融专业负责人张敏副教授进行了一一点评,并勉励获奖同学再接再厉,在即将举办的“第五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国泰安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投资大赛”中再创佳绩。

参赛同学觉得参加本次金融投资挑战赛,获得了丰富的投资经验,对个人未来发展大有裨益,也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与奋进的动力。

                                    (学生通讯员 游思美  教师通讯员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