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武汉东湖学院经济学院领导来访

发布时间:2019-04-08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43日上午,武汉东湖学院经济学院副院长王飞副教授、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周利、副主任黄丹和李丹青老师一行四人来访,学院副院长李林教授、金融与国贸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李凡老师、市场营销系石慧副教授参加了座谈,双方就荆楚卓越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展开了沟通交流。
  
李林教授介绍了市场营销专业荆楚卓越人才培养的实践及积累的经验。该专业以“互联网+食品行业营销模式创新”为特色,并在本专业教师的教学、科研、毕业论文等方面都融入这一特色。在科研方面,设置了以食品行业为例的技术管理创新和营销模式创新两个方向,分别由两位博士教师领衔科研团队;在毕业论文选题上,要求每位老师指导的每组学生中至少有1名学生要结合实习基地实际,如周黑鸭、绝味、良品铺子等的市场营销活动开展研究;在市场营销学、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调研、营销渠道管理等课堂教学中,使用本专业教师撰写的6个教学案例。

李凡老师介绍,我院早在2013年就开始筹划跨境电商方向培养。在课程群建设和实验室建设中,都将跨境电商的内容嵌入其中。2016年建成了跨境电商实训室,并依托校内、校外企业力量,共建了跨境电商课程群。

李林教授介绍,首义经管在发展过程中不断探索,积极创新。坚持“两个融合”建成了7个专业实验室。即经管类5个专业的内部融合及经管专业和校内其他专业的融合。在协同育人方面,强调“四个协同”,即校内协同、校校协同、校地协同、校企协同,将人才培养做成一个良性的闭环。

王飞副院长对我院实验室的设计理念、硬件及软件表示赞赏,也感谢我院在荆楚卓越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方面介绍的宝贵的经验,他邀请我院领导及专业负责人回访武汉东湖学院。

(教工通讯员 曾艳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