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武理工教授作客经管 为金融学子话趋势

发布时间:2018-06-15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14日晚六点,“金融+科技”时代下的银行业转型专题讲座在11栋教室109开展,讲座的主讲人为武汉理工大学金融系教授胡国晖,经管院金融学专业负责人张敏老师出席本次讲座。

当下全球银行业都忙于创新与转型,其最终目的是转变成智能金融。而胡教授今天的讲座紧贴这一趋势,为金融同学未来发展做指导。

胡教授首先指出金融科技时代到来并正在重塑全球金融业这一现状,这倒逼传统金融机构与金融科技公司携手共进,如工农中建四大银行与BATJ四大互联网巨头战略合作。

接着,胡教授从电子金融、数字金融和智能金融三方面分析 “金融+科技”时代特征。智能金融则是依托于互联网技术,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金融科技手段,使金融业在业务流程、业务开拓和客户服务等方面得到全面的智能升化,实现金融产品、风控、获客、服务的智慧化。

胡教授表示金融科技时代下,银行业的经营管理模式和人才观正发生着变化。银行业的转型趋势正朝着科技数字化、资产轻型化与机构简约化的方向发展。而在人才需求方面,对于领导型人才,则要求具有跨界领导力、战略思维以及结构思维、以客户为中心和大数据思维。对于专业型人才,则需具有设计感、娱乐感、意义感、故事力、交响力、共情力。

金融1703的王添裕说,胡教授的讲座主题很新颖,与时下银行业潮流发展趋势切合,对金融专业学生未来发展很有指导意义。

张敏老师认为,从结绳记账、易贝买卖,到金本位、纸币制度,货币形态与支付手段的革新,直接映射的是金融业的演变。纵观金融业发展历史,几乎全程都伴随着对技术的吸纳,“金融+科技”正成为时代发展最强音。金融学子应紧跟时代潮流,不断强化自身素养,成长为“金融+科技”时代的宠儿。

(记者 巫杨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