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杨洪涛教授分享一流课程建设经验

发布时间:2024-04-12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武昌首义学院商科类专业教育教学质量,推动一流课程建设,411晚上作为教育部市场营销课程教学虚拟教研室理事单位,经济管理学院邀请教育部市场营销课程教学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指导工作专家华侨大学杨洪涛教授,为学院教师带来了一场题为如何提升课程建设水平与教学能力——以系列化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为例”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常务副院长李林教授主持,叶小芬副院长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全体教师聆听


讲座伊始,常务副院长李林教授致辞,他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对杨洪涛教授传经送宝指导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及课程建设水平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科研成果、教学成果等方面向参会教师们详细地介绍了杨洪涛教授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杨洪涛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实践经验,围绕“为什么建、建什么、怎么建、怎么提升”四大部分,深入解析了一流课程建设的内在逻辑和实践路径。杨教授还结合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的经验,指出专业课要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随后,杨洪涛教授结合《市场营销学》案例,对教学设计、课程思政设计等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讲座气氛热烈,老师们与杨教授积极互动,黄颖、荣艳芳两位老师虚心请教了课程建设的困惑。


讲座最后,常务副院长李林教授再次对杨洪涛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活动对提高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为加快推进学院课程优化升级起到了积极作用。作为教育部市场营销课程教学虚拟教研室理事单位,学院将继续积极参与虚拟教研室各项活动,向各兄弟院校学习取经。同时他也对全院教师提出希望,希望全体教师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力争在后续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中再创佳绩!

(通讯员:曾艳娟  审核人: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