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金融学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4-04-08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2443日上午,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举行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议,会议邀请了湖北经济学院财经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徐慧玲教授作为专家组长,武汉亿亩田科技有限公司国际贸易部经理周慧新作为企业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林教授、叶小芬副教授作为校内专家参加了论证会。

论证会议由叶小芬副院长主持,她首先介绍了参与论证会议的校内外专家,然后介绍了会议的具体流程。

会议首先由金融系主任张敏老师做汇报。张敏老师结合数字经济发展背景和金融行业现状,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背景、人才培养定位、课程体系构建、人才培养方案特色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湖北经济学院徐慧玲教授认为金融学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定位明确、课程体系完善、数字经济课程特色鲜明、实验实践条件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依托。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由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祁石磊老师做汇报。祁石磊老师从专业人才需求背景、招生调研、人才培养目标等多方便做了详细汇报,并介绍主要课程的设置情况。武汉亿亩田科技有限公司国际贸易部经理周慧新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及外贸行业发展情况,认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紧密结合时代背景,适应本地经济发展特色,能够有效支撑专业培养目标和人才市场需求。

经济管理学院李林副院长、叶小芬副院长也都针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情况做出了点评,整体上肯定了两个专业人培方案的准备情况,并就一些细节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

李林副院长指出,专升本是两个专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才培养方案是落实专升本工作的主要环节,不仅关系到未来两年学生的培养,还关系到招生、就业,一定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做到最好,不仅要明确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也要紧跟行业环境变化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学生能学到东西,能找到工作,能有明确发展目标,是制定人培最重要的考量。叶小芬副院长就具体的技术问题也提出了宝贵意见,认为两个专业在周学时方面要做详细计算,避免出现课程集中的现象,影响学习效果。

两个半小时的会议过程中,专家和专业老师做了热烈和专业的讨论,就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过程中的遇到的各种问题,以及未来实施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做了充分沟通,形成了统一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专业老师的积极努力下,两个专业的专升本工作一定可以胜利完成,也为武昌首义学院办学贡献一份力量。

 (通讯员:祁石磊  审核人: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