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正大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科组省赛集训辅导会

发布时间:2024-04-02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参赛团队对“正大杯”大学生竞赛的了解,推进各个参赛小组项目进度,帮助同学们做好赛事准备。经济管理学院于4月1日在行政楼301报告厅召开了“正大杯”省赛集训指导会。本次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林教授、辅导员邱杰及前期通过答辩会评选出代表我校专科组参与省赛初赛的三支团队成员共同参与。

会议伊始,李林教授强调了学科竞赛是大学第二课堂的重要载体,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作为A类赛事,该比赛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提升专业技能、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还可以为我们提供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参与比赛的学生将会受益匪浅,并在未来的学习和职业发展中获得更多机会和优势。

随后,李林教授统一对前期在线上答辩小组的报告进行了问题讲解,帮助参赛队伍更好完成报告撰写。在标题上,他建议大家要切入主题,不可与报告过于割裂。在研究范围上,他建议要有可操作性,确定好主题与对象,不可过于广泛。在内容上,他提醒大家要从核心文献中找到模型,基于数据,提出结论。在结构上,他着重强调了报告的逻辑性,并且一定要有真实可信的图片或样品抽样。

最后,李林教授耐心地与参会团队分别进行了一对一详细指导,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仔细地对各小组的报告进行分析,梳理出问题,以便参赛队伍更深入了解自己报告存在的问题以及进行更好的润色。同时,李林教授对省赛要求进行了系统解读,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如录制视频和PPT的注意事项,帮助各个参赛队伍更好地完善自己的作品。

此次辅导会,使得参赛队伍对“正大杯”比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他们在参赛过程中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指导,积累了更多的经验,为同学们的赛事准备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更加促进了我院的学风建设。在此,预祝所有参赛选手顺利通过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通讯员:邱杰  审核:王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