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财会系教师参加新质生产力时代财会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3-20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洞悉双化协同时代产业转型升级趋势,助力高校优化财会专业学科设置,创新财会人才培养升级,2024316由湖北省高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湖北省节能协会、湖北省会计学会指导,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新质生产力发展时代财会专业人才培养创新研讨会在武汉召开,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叶小芬、财管专业负责人刘玉凤以及郭福珍等11名财会系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经济管理专业委员会专家毛志山致辞开幕,湖北省节能协会会长冬光林围绕高质量发展战略下产业绿色化发展机会与挑战展开了分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围绕数智时代财会人才培养改革与创新,和老师们进行了探讨,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惠丽丽围绕数字化绿色化主题探讨了公司财会管理目标实现。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发展研究院刘江鹰从国家十四五规划——推动会计职能拓展,教育内涵创新导向的观点出发,分析了财会人才培养面临的经济环境,新质生产力就是绿色生产力,绿色是核心,需要碳会计来度量,从而引发了对碳中和、碳金融、碳区块链、双碳目标的关注,地方政策及财政部门也出台了一些碳会计核算制度,由此引发了在财会双化协同时代下对高校对复合型财会人才培养的创新实践的探讨。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促进了高校教师与产业企业专家的沟通交流,共同探索双化协同时代高校人才培养创新之路,共议双化协同与商科专业内涵融合、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等创新升级路径,为高校培养复合型人才提供了新思路。

(通讯员:余孟 审核人: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