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健康

“关爱心灵,共筑梦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6-06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加强同学们精神文明的修养,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培养高尚的人格,提升良好的精神面貌,6月5日晚,辅导员方艳兰老师在成学楼411教室,组织财管专2001-2006班207名学生开展了“关爱心灵,共筑梦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内容涵盖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健康判断标准、心理问题解决方法、人生价值取向和导航等多个方面。首先,方老师向同学们讲授了什么是“心理健康”、“心理咨询”、“心理咨询常见的误区”、“大学生心理健康判断标准”等常识,向同学们讲授了心理健康的基本常识,阐述了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必要性,列举出当代大学生心理上存在的问题,如学业问题、人际关系问题、情感问题,并分析了心理问题对于个人发展的危害。随后,方老师针对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提出了应对方法,她表示,如果发现自己或者身边同学出现心理问题要及时找辅导员沟通,也可以去学校心理中心咨询。方老师建议同学们要增强心理自我调节能力,学会自我成长,学会向他人寻求帮助的建议。

最后,方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一组心理测试题目,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心理情况进行测试,由此了解自己的心理状态,同时根据测试结果,提醒自己加强心理健康自我保护意识。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班会不仅促进了大家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还在专业内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这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增加了学生对心理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学生的心理素质,为学生们提供了一种发现、思考及解决自身问题的思维方式。


经济管理学院 方艳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