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健康

财管zsb21级召开“活在当下”心理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2-06-13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加强同学们心理健康建设,财管zsb21级于6月10日在11-507教室召开心理主题会议。本次班会由辅导员周文婧主持,财管zsb21级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会议伊始,周文婧老师介绍了此次心理班会的主题:活在当下。随着毕业季的到来,大四的学长学姐们就要离开校园,告别四年大学生活,而同学们也来到了一个重要的人生节点:是选择就业还是继续考研。不论是否做好选择,同学们都不要过于焦虑,而应做好目前该做的,当活在当下。

随后,周文婧老师带领大家观看相关心理影片,感受活在当下的重要意义。影片产生的共鸣与主旨升华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唤醒了同学们内心深处的情感。观影过后,周文婧老师邀请大家一起讨论分享,同学们由心而发,结合自身实际经验畅聊感想。

最后,周文婧老师总结到:每个人都是一片独一无二的雪花,我们要学会如何做自己故事里的主角,不要过于关注事物的意义。如果哪天迷失了生活的方向,一定要记得回到一切的根源上,因为做某事而做某事,不受意义的控制与折磨,勇敢无畏地去热爱生活。

本次心理班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抛下意义,活在当下,做自己想做的事,同时坚持锻炼,在保持身体健康的基础上构建更加坚实的心理防线。


经济管理学院 周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