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健康

心灵感冒了——识别常见心理异常

发布时间:2022-04-22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这些年来,无论是社会名人还是平民百姓,越来越多的人因抑郁症备受困扰。不断增大的统计数字与日渐频发的相关新闻报道,不禁使我们意识到,抑郁症早已不再是那个停留在文学作品与新闻报道里,与我们相距甚远的疾病,它已经慢慢侵入我们的生活,成为我们时不时就会触碰到, 而又为之叹惋与心痛的话题之一。

4月19日19级金融和国贸专业开展了“心灵感冒了——识别常见心理异常”的心理健康专题教育,辅导员周靓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常见心理异常情况识别的讲解。

此次主题教育通过播放一个抑郁症科普动画,让同学们对抑郁症的表现症状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抑郁症不仅是心理疾病,患者更多的是生理出现了器质性的病变,是大脑内的三种神经递质分泌失衡导致的。

随后周靓老师对常见心理异常进行了进一步讲解,减少同学们对抑郁症的误解,也明晰了抑郁症和平常抑郁情绪的区别,让同学们知道患了抑郁症应该怎么办,以及身边的人感到抑郁时我们该怎么办,我们身边如果遇见抑郁的朋友,愿同学们能给予合适的帮助,一直用关爱陪伴着每一位抑郁的朋友。

通过此次教育,让同学们知道如果自己心中的压力或者情绪没有得到合适的方法处理,完全可以向身边的同学、辅导员以及心理咨询中心寻求帮助。


经济管理学院 周靓